全市统战人士培训班在上海举行"> <font color="#000000">全市统战人士培训班在上海举行</font>_鄂尔多斯市工商联合会(总商会)
全市统战人士培训班在上海举行
发布时间:2017-08-22 文档来源: 作者:

  8月14日,由市委统战部、市委组织部和市工商联共同举办的全市统战人士培训班在上海开班。本次培训班为期7天,通过举办专题讲座、现场教学、企业文化沙龙等形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统一战线系列重要论述,学习借鉴经济发达地区发展模式,提高统战人士政治理论和发展管理水平。市政协主席王建国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国学讲座,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金武作开班动员讲话。 

  金武指出,2017年是统战工作“落实年”和“创新年”,举办这期培训班是全市统一战线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考察内蒙古重要讲话精神的有力抓手,是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关于统一战线系列重大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提升全市统战人士理论政策水平和能力素质的重要途径,对于更好开拓统战人士视野、提升统战人士能力、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金武强调,要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加强统战人士学习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路线方针政策上来,更加坚定自觉地维护中央权威,执行中央决定。要心无旁骛全身心投入学习活动,学习掌握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及统一战线方针理论政策,学习借鉴国内外优秀企业管理和转型升级等先进经验做法。要学以致用,切实将所学知识运用到工作实践,同促进“五化协同”、“七网”同建、“七业”同兴等具体工作紧密联系起来,全力推动鄂尔多斯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市旗两级统战部、工商联、侨联领导班子成员,市各民主党派、新联会负责同志和全市知名民营企业负责人参加培训,市工商联主席聂永胜主持开班仪式,市政府驻沪联络处主任雷海致欢迎辞。 

    

  ▲学员进行专题学习 

  为进一步提高我市统战人士的思想政治水平,促进我市非公经济“两个健康”发展。此次培训特邀上海市委党校副校长、上海行政学院副院长、教授郭庆松,上海市长宁区政协常委、上海美华跨境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慧等知名专家及企业管理者为学员们就《习近平治国理政思想解读》、《国外先进企业风险管理经验借鉴》、《互联网+时代下传统企业的转型升级》等方面知识进行专题讲授,帮助学员们进一步深化政治认识。同时借助上海的优秀教育培训资源,为我市非公企业家传授最实用的管理知识,最先进的发展理念,帮助企业实现更高质量地发展。 

  ▲学员进行现场教学 

  现场教学中,学员们先后深入上海风语筑文博创意产业园、上海光源、杜邦上海创新中心、蚂蚁创客基地、苏州工业园区展示中心等地进行现场观摩,广泛吸纳借鉴优秀企业的先进经验,为企业家进一步加强经营管理、创新转型发展拓宽思路。 

▲举办企业文化沙

▲学员互动交流 

  培训期间还举行企业文化沙龙,学员们与三位知名大咖就现代企业生产、经营、管理等方面进行互动交流,聆听企业的发展心路,深入发掘企业内涵。

 ▲学院合影

  在整个学习过程中,学员们表现出很高的学习热情。认真完成每项培训内容,切实提升了政治素养。学员们一致表示通过培训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治国理政思想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同时也学到了实用的现代企业管理知识,今后将把学到的理论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带到工作中去,做到学用结合、学以致用,为我市经济和社会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