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商联携手清华大学举办EMBA管理论坛
发布时间:2010-02-03 文档来源: 作者:

   20091124,由市工商联与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合作,共同主办的“清华EMBA管理论坛”在鄂尔多斯假日酒店隆重召开。来自鄂尔多斯各行政、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以及企业家近200多人参加了本次论坛。本届经济论坛的主题是“全面分析经济走势,深刻解读企业机遇”。市工商联主席刘钢柱在开幕式上致辞,他指出:近年来,清华大学EMBA凭借其深厚的文化底蕴和雄厚的师资力量培养了大量的高层管理人才,本次论坛市工商联提升我市民营企业核心竞争力和企业家综合素质的一项重要举措,我们希望通过这种形式借助清华大学的平台培养本土化企业精英,推动鄂尔多斯民营经济快速发展,创造鄂尔多斯民营经济未来,并希望企业家们把自身的创业精神、创新精神、敬业精神、拼搏精神同先进管理经验结合起来,推动鄂尔多斯民营经济整体水平再上新台阶。

   此次论坛的主讲人是清华大学管理学博士、经济管理学院金融系教授张陶伟先生,他深入浅出的就当前我国面临的全球金融危机、能源和气候变化所带来的冲击,分析了国际国内经济走势,并结合内蒙的经济发展状况着重分析区域产业结构面临的困难和未来方向,帮助企业家把握新形势并适时调整企业战略。

   本次论坛收到了良好效果,参加论坛者一致表示受益匪浅,希望能够更多地参与此类活动。刘钢柱主席表示,下一步工商联将加强与清华大学等高校合作,广范听取会员意见和建议,创新培训机制,开创工商联工作新局面。

   市邮政局局长孙凯,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陈晶,市工商联副主席祁海青、郑晓俊,市工商局副局长郭新昌,东胜区团委书记王怀坤等参加本次论坛。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