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联落实科学发展观推动民营企业产业升级
发布时间:2010-02-03 文档来源: 作者:

   2009114,鄂尔多斯市邦泰新能源矿用汽车制造有限公司举行成立庆典,鄂尔多斯市工商联党组书记李欣良同志和鄂尔多斯市邦泰矿山消防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桂林共同为庆典剪彩。李欣良书记代表市工商联和清华大学华商6班同学祝贺庆典圆满成功并向邦泰公司赠送铜牛雕塑一座。

   李欣良书记指出,2008年市委、市政府提出了“结构转型、创新强市”的发展战略,要求企业结合实际,以转型带项目、带发展,走好产业升级的新型工业化发展道路。在市委、市政府的支持和引导下,邦泰公司注资20亿元成立新能源矿用汽车制造有限公司,生产的燃气汽车以天然气为主要能源,具有低污染、节约成本的特性,和汽油车相比,一氧化碳排量减少90%,碳氢化合物排量减少70%,氮氧化合物排量减少35%。该公司的成立是市委、市政府“结构转型、创新强市”发展战略在实践中的具体体现,同时也是市工商联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推动和引导民营经济产业升级、结构调整的重要成果。

   李欣良书记着重提到,鄂尔多斯的煤炭储量占全国的六分之一,占自治区的二分之一,是中国产煤最多的城市之一,2008年煤炭产量突破2.5亿吨大关,巨大的产能蕴含着运输领域的广阔市场,希望邦泰公司依托鄂尔多斯煤碳产业的发展,提升产品档次和核心竞争力,获得更大的发展空间。努力成为引领矿用汽车领域技术创新的领头羊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