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的二十大报告在鄂尔多斯市工商联系统和民营企业中引发热烈反响(一)
发布时间:2022-10-21 文档来源: 作者:

 

鄂尔多斯工商联2022-09-21 10:26 发表于内蒙古




  1016日上午,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鄂尔多斯市工商联组织机关全体干部和民营企业家通过电视、网络直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认真聆听习近平同志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 

   习近平同志的报告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描绘了未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宏伟蓝图,思想深邃、高瞻远瞩,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是马克思主义时代化、中国化的光辉文献,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成果、实践成果、创新成果,必将引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迈向新征程、谱写新篇章,团结引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为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发进取、戮力前行。大家纷纷表示,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要始终不渝听党话、跟党走,做合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切实用党的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革新工作思维、创新工作路径,聚焦“两个健康”,进一步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内蒙古易高煤化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鄂尔多斯市政协委员、鄂尔多斯市工商联副主席、准格尔旗工商联副主席 张慧峰:作为鄂尔多斯市港资企业家,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一国两制”的政策不动摇,坚持以安全环保为企业发展第一要务,建设生态文明绿色工厂,为鄂尔多斯市经济建设和社会稳定贡献民企力量。 

  鄂尔多斯尚德艾康药业有限公司张晓清: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说“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近年来,我公司之所以能研发出具有世界知识产权的抗脑胶质瘤创新药,是和国家高度重视人才、大力支持科技创新发展的政策分不开的,今后我们一定要发扬工匠精神,踔厉奋发、笃行不怠、锐意进取,争取在创新药研发领域做出我们新的贡献。 

  内蒙古汇能煤集团有限公司数字管理中心部长 薛卓:刚收看完党的二十大盛大开幕实况,心潮澎湃!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化改革开放,取得了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作为民营经济代表人士,要坚定信心,不断与时俱进,练好内功,努力经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鄂尔多斯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李文君:报告不仅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也为银行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近年来,鄂尔多斯农商银行携手地方农信机构聚焦乡村振兴、中小微企业发展等重点工作,为推动地方实体经济作出了积极努力。未来,我们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埋头苦干、奋勇前进,积极服务实体经济,深入践行普惠金融,坚持科技引领,坚守风险底线, 贡献金融力量! 

  鄂尔多斯市中轩生化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杨丽英: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中轩生化作为一家高科技制造业企业,将继续坚持自主创新战略,进一步强化安全、绿色发展理念,不断加大科研投入力度,踔厉奋发、守正笃行,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实现共同富裕贡献力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