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羊绒产业可持续发展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9-29 文档来源: 作者:

鄂尔多斯市羊绒产业可持续发展座谈会召开

鄂尔多斯工商联 2022-09-16 13:25 发表于内蒙古 

以下文章来源于鄂尔多斯非公经济 ,作者訾娜 

 

鄂尔多斯非公经济. 

品牌宣传、公益服务 

  

 

915日,市工商联联合鄂尔多斯市羊绒产业协会召开羊绒产业可持续发展座谈会,倾听羊绒企业发展心声,谋划解决羊绒产业发展难题。市工商联主席聂永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召日格,鄂尔多斯资源股份有限公司绒纺事业部副总经理李丰,鄂托克旗亿维白绒山羊有限责任公司、鄂托克旗伊吉汗羊绒制品有限责任公司、内蒙古中达羊绒制品有限公司等鄂尔多斯市羊绒产业协会副会长单位及部分会员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与会企业家结合各自实际,围绕羊绒原料端、生产端、销售端三个方面,分别就当前羊绒纤维变粗、专业设计人才缺乏、行业无序竞争、销售渠道不畅、缺乏品牌意识等生产经营中存在的问题和遇到的困难进行探讨交流,并就今后羊绒产业如何更好发展提出意见建议。 

  

 

鄂尔多斯资源股份有限公司绒纺事业部副总经理李丰:近年来羊绒纤维细度正在以每年0.1-0.2微米的速度逐年变粗,羊绒原料品质整体上呈现逐年降低的趋势,如何建立优质优价市场机制,充分调动农牧民养殖超细超长高品质绒山羊的积极性,保障羊绒纤维的优秀品质,是羊绒行业发展亟待解决的课题。 

  

  

 

鄂尔多斯市东胜区绒毛实业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李卫东;我市大部分羊绒企业规模小,同时缺乏专业设计人才,产品创新能力及品牌建设方面投入不足,产品种类单一,附加值低,部分企业存在不正当竞争,严重损害了本地区高品质羊绒制品生产基地的产业形象。希望能进一步规范市场,加大线上销售人员培训力度,帮助企业拓宽销售渠道。 

  

  

 

内蒙古中达羊绒制品有限公司总经理丁优良:目前达拉特旗羊绒产业存在分散式经营和自由式发展的情况,无法进行资源整合。建议推动达拉特旗成立羊绒产业园区,打造中国最大的羊绒原料交易集散地和原料分梳基地,并推动一批规范性国际认证,为当地的羊绒产业发展保驾护航。 

  

  

 

鄂托克旗亿维白绒山羊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刘少锋:当前羊绒纤维细度与地方种羊品种、草原生态、种养殖数量有很大关系,建议加大对高品质绒山羊养殖业的政策支持力度,采用直接面对牧民优质优价收购方式,直接让利于牧民、减少中间环节,帮助牧民育种改良,积极引导绒山羊向超细、高产方向发展。 

  

  

 

鄂托克旗伊吉汗羊绒制品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王润先:近年来,公司一直在推动羊绒细化保种工作,对于养殖细绒羊的农牧民给予相应补贴。希望有关部门能进一步帮助羊绒企业发展电商销售业务,扩大本地区羊绒制品的市场竞争力和占有率,在形成合作关系的商务平台上整体宣传本地区的羊绒资源、羊绒产业和羊绒产品。 

  

  

 

内蒙古福东工贸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爱东:我认为羊绒产业协会要发挥好服务职能,做好内引外联工作,明确工作目标,通过开展联谊会、举办羊绒发展论坛等方式,为会员企业做好服务工作。 

  

  

 

鄂尔多斯市华容纺织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彩霞:华容商厦成立23年来,一直是东胜区羊绒制品的销售窗口。近年来,华容商厦逐步整顿内部市场,清退了一部分产品质量差的店铺,希望通过羊绒产业协会平台,与更多优质企业合作,抱团发展,共同把我市的羊绒产业做好做大做强。 

  

 

聂永胜认真倾听每位企业家的发言,详细做着笔记。他表示,羊绒产业作为我市传统产业和民生产业,在推进产业结构调整、解决就业、促进商贸服务业发展、增加农牧民收入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羊绒产业协会充分发挥优势和作用,集聚人才、信息、资源多方要素合力,谋划带动引领行业转型升级、服务企业发展。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相结合的方式,为会员企业提供更多学习机会,促进企业之间共享先进管理模式,学习和借鉴先进管理理念。发挥好商会团体抱团发展的功能,精准把握会员企业生产经营状况,为会员企业提供优质服务,切实增强会员企业凝聚力。羊绒企业要正视困难、坚定信心,准确把握羊绒产业可持续发展面临的新形势,在更高维度、更大范围、更深层次去思考、把握和应对。市工商联将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在畅通政企沟通渠道、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深耕细作,探索服务民营企业的新方法、新思路,护航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来源:鄂尔多斯非公经济编辑:何金莉 ▏校审:杜琼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