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标先进•追赶超越” —聂永胜带队赴温州开展创建“两个健康”先行区试点考察活动(一)
发布时间:2022-07-18 文档来源: 作者:

对标先进追赶超越” —聂永胜带队赴温州开展创建两个健康先行区试点考察活动(一)

鄂尔多斯工商联 2022-07-13 04:33 发表于内蒙古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市对标先进追赶超越暨优化营商环境大会精神,711日,鄂尔多斯市工商联主席聂永胜带领全市9个旗区工商联负责人、商协会及企业家代表赴温州开展对标先进追赶超越考察活动。

本次活动为期一周,旨在学习先进地区工商联工作经验,积极探索鄂尔多斯创建温州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经验试点可行路径,更好凝聚和激发两个健康内源动力,助力全市民营经济高质量绿色发展。

711日至12日,考察组一行先后到温州市鹿城区七都街道商会、世界温州人之家、浙江正泰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温州市高企氢能科技有限公司、南洋电气集团有限公司进行考察调研。

在温州市鹿城区七都街道商会考察

与七都商会、鹿城区工商联座谈

随后,考察组一行与温州市鹿城区工商联、七都街道商会就基层工商联建设、特色商会打造等内容进行座谈交流。

赴世界温州人之家考察

在世界温州人家园,考察组先后参观了世界温州人博物馆、世界温州人会客厅、温州市企业综合服务平台、温州招商展示中心等场所,并与温州市工商联、温州市内蒙古商会进行座谈交流。

与温州市工商联座谈

座谈会上,温州市工商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赵文冕对考察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详细介绍了温州市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历程和领导小组组织架构、政策制定、清廉民企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商会改革发展、青蓝接力新生代企业家培育品牌等方面的具体经验做法。

聂永胜说,温州是民营经济的发祥地之一,也是浙商精神的发源地。温州率全国之先启动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涌现出了一大批有创新突破意义的新办法、新举措,是全国学习的榜样,温州市工商联也成为了全国工商联系统的一个标杆。鄂尔多斯市工商联正在积极创建温州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经验试点一定要深入学习温州经验,并结合鄂尔多斯民营经济发展实际,超前研究、系统谋划减税降费、金融支持、公平竞争、产权保护、法律维权、教育培训、新生代企业家培训等方面的惠企助企举措,助力全市民营经济高质量绿色发展。聂永胜希望,两地工商联能够加强沟通交流,搭建合作平台,为两地民营经济发展凝聚工商联力量。

在浙江正泰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考察

 在浙江正泰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向考察组介绍了了正泰聚焦创新链、产业链、价值链协同导向的创新模式和产业发展布局,以及正泰数字化车间管理平台,半导体系列高端装备,配电物联网智能台区产品应用解决方案,物联网化的低压电器元器件产品矩阵等工业物联网体系下的技术创新路线与应用。

在温州市高企氢能科技有限公司考察

 

在南洋电气集团有限公司考察

在温州市高企氢能科技有限公司和南洋电气集团有限公司,考察组一行深入了解碱性水电解制氢设备研发、生产、销售流程及电气设备先进制造经验。

来源:办公室

编辑:任志远 ▏校审:杜琼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