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工商联民营企业运行情况及防范化解风险座谈会在我市召开"> <font color="#000000">全国工商联民营企业运行情况及防范化解风险座谈会在我市召开</font>_鄂尔多斯市工商联合会(总商会)
全国工商联民营企业运行情况及防范化解风险座谈会在我市召开
发布时间:2019-04-28 文档来源: 作者: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的指示精神,引导民营企业强化风险意识,做好重点领域风险防范和处置工作。3月15日,全国工商联民营企业运行情况及防范化解风险座谈会在我市康巴什区召开。全国工商联经济部副部长袁媛,全国工商联经济部综合处处长沙霖,自治区工商联副主席孙清,自治区工商联经济部副部长董维民,鄂尔多斯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刘占平,市工商联主席聂永胜、调研员郑晓俊、秘书长王晓东出席会议。聂永胜主持会议并作了汇报,来自我市部分非公企业负责人等30多人参加此次座谈会。 

 

 

 

  会上,内蒙古伊泰集团有限公司、内蒙古博源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内蒙古汇能煤电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业负责人聚焦民营企业运行情况及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等问题发言,大家讲实情、谈问题、提建议,就春节后企业开工情况、用工状况、订单情况和企业资产负债等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就推动支持企业政策落地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企业家们对如何营造更加公平的市场环境、提供更多务实的融资支持、进行更加规范的运营监管、实施更加严格的依法行政等方面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聂永胜对我市民营企业发展情况作了简要汇报。他说,近年来,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重要指示,全力支持和引导民营经济发展,充分发掘民营企业自身潜力,从政策上引导、管理上规范、服务上优化、资金上扶持、人才上支撑,我市民营经济得到长足发展,经济总量持续增长,规模不断扩大,产业化和集群化效益日益明显,在统筹城乡经济社会发展、缓解劳动就业压力、实施“百企帮百村”扶贫行动、优化经济结构和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在民营经济得到快速发展的同时,也面临着诸多困难,希望全国工商联能了解企业的心声,能从融资、税收、政策等方面加大对民营企业的支持力度,进一步优化民营企业发展环境。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袁媛表示将对各企业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认真梳理,及时反馈到有关部门,尽好责任,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不断完善工作举措,积极创新服务方式,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供服务,促进民营企业健康快速发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