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工商联深入我市达旗东胜区伊旗 开展民营企业运行及防范化解风险情况专题调研"> <font color="#000000">全国工商联深入我市达旗东胜区伊旗 开展民营企业运行及防范化解风险情况专题调研</font>_鄂尔多斯市工商联合会(总商会)
全国工商联深入我市达旗东胜区伊旗 开展民营企业运行及防范化解风险情况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19-04-28 文档来源: 作者: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的指示精神,引导民营企业强化风险意识,做好重点领域风险防范和处置工作。3月14日—16日,全国工商联“民营企业防范和化解风险专题调研组”一行五人在全国工商联经济部副部长袁媛的带领下,深入我市达拉特旗、东胜区、伊金霍洛旗开展民营企业运行情况及防范化解风险专题调研。全国工商联经济部综合处处长沙霖,自治区工商联副主席孙清,自治区工商联经济部副部长董维民,市工商联主席聂永胜全程陪同调研,达拉特旗、东胜区、伊金霍洛旗委统战部、工商联主要负责同志分别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达拉特旗亿利洁能循环经济产业园、达拉特经济开发区、鄂尔多斯市兴辉陶瓷有限公司、达拉特旗王爱召镇商会、内蒙古响沙酒业有限责任公司,东胜区鄂尔多斯集团、内蒙古蒙泰集团有限公司、万家惠欢乐世界,伊金霍洛旗鄂尔多斯市乌兰集团有限公司、伊金霍洛旗农村商业银行、内蒙古清研沙柳产业工程技术中心有限公司及达拉特旗、东胜区、伊金霍洛旗工商联进行调研。 

    

  调研组通过实地走访、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民营企业关于防范化解风险,地方政府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等方面情况。每到一处,调研组都认真听取企业负责人就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企业有关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的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企业发展现状和存在的难点问题,重点了解企业在开工运营、安置就业、绿色发展、经营战略、党建工作等方面的情况。 

    

  调研组一行对鄂尔多斯市在助推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起到的作用表示赞赏,对鄂尔多斯市工商联的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调研组指出,各级党委政府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毫不动摇地鼓励、支持、引导、保护民营经济发展,努力打造更优投资营商环境,推动民营企业走高质量发展之路。民营企业自身要强化风险防控意识,在开拓市场、创新发展的同时,要更加注重提高风险预判能力,建立更加有效的风险防控体系,促进自身健康发展;工商联要发挥好桥梁纽带、政府助手作用,发挥企业家主体作用,要做好企业的“娘家人”,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做好服务,确保企业平稳健康发展。 

    

  调研组强调,要深刻认识破解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慢融资贵问题是防范化解风险、激发市场活力、促进创新创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要总结好经验好做法,为当地民营经济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企业要不断调整产业结构、创新科学技术、形成以低成本投入高效益产出的产业链条,要调动周边农牧民脱贫致富积极性,化解社会富余劳动力,推动鄂尔多斯经济高质量发展。基层工商联要乘势而上,再接再厉,充分发挥其联系非公有制经济的桥梁纽带作用,把工商联工作做好做实,为鄂尔多斯民营企业提供优质服务。 

    

  调研期间,还以召开座谈会的形式听取了我市民营企业及企业运行的情况汇报。 

    

    

 

亿利洁能循环经济产业园 

鄂尔多斯市兴辉陶瓷有限公司 

内蒙古响沙酒业有限责任公司 

达拉特旗工商联 

鄂尔多斯集团 

内蒙古蒙泰集团有限公司 

万家惠欢乐世界 

东胜区工商联 

鄂尔多斯市乌兰集团有限公司 

伊金霍洛旗农村商业银行 

  

内蒙古清研沙柳产业工程技术中心有限公司 

伊金霍洛旗工商联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