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信心 促发展 | 高占胜新春工作首日访民企"> <font color="#000000">强信心 促发展 | 高占胜新春工作首日访民企</font>_鄂尔多斯市工商联合会(总商会)
强信心 促发展 | 高占胜新春工作首日访民企
发布时间:2019-03-05 文档来源: 作者:

   211日,春节长假上班第一天,鄂尔多斯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高占胜,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刘占平,市工商联主席聂永胜深入我市民营企业内蒙古蒙泰集团有限公司、鄂尔多斯市天安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走访调研,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听取民营企业家的意见建议,看望慰问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企业员工,向全市广大民营企业家及企业员工送上新春的祝福。

 

 

  内蒙古蒙泰集团有限公司位列内蒙古民营企业百强第8位、全国煤炭工业百强第34位,2018年利税总额预计达到50亿元。高占胜一行来到蒙泰供热集控中心,听取了企业在城市供热、安全生产、经营发展等方面的情况介绍,对蒙泰集团为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 

 

 

  鄂尔多斯市天安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1993年,现已发展成为以公交为主业、多元化经营发展的集团公司,荣获“文明窗口示范单位”、“青年文明号创建单位”等称号。高占胜一行详细了解了公交车辆日常运营、线路设置、车辆配置等情况,对企业在保障市民安全便捷出行、展示城市文明形象方面做出的努力给予高度评价。 

 

 

  高占胜指出,民营经济为鄂尔多斯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市委市政府始终高度重视民营经济发展,希望广大民营企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聚焦高质量发展,主动把握市场规律,积极融入国家发展战略,不断实现企业做大做强。一年之际在于春,希望广大民营企业树立加快发展、转型发展、创新发展的信心,认真谋划好今年的企业发展。 

  高占胜要求,各级统战部门和工商联要真正把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的事当成自己的事,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加强与企业沟通联系,密切关注企业发展,及时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中的难点、痛点、堵点,出主意、想办法,积极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推动国家、自治区和我市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各项政策有效落地,促进全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弘扬非公有制企业家精神,传递非公有制企业最新动态,有效宣传党和政府鼓励、支持和引导民营企业等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方针、政策,优化鄂尔多斯市服务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措施,营造全市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良好氛围。现《鄂尔多斯市非公经济》编辑部将2019年全年报纸免费向全市非公有制企业家赠阅,扫码进群,留下您的详细地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