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商联主席聂永胜在各族各界迎春茶话会上的致辞"> <font color="#000000">市工商联主席聂永胜在各族各界迎春茶话会上的致辞</font>_鄂尔多斯市工商联合会(总商会)
市工商联主席聂永胜在各族各界迎春茶话会上的致辞
发布时间:2019-03-05 文档来源: 作者:

 

  刚刚过去的2018年,对非公经济来讲是最非同寻常的一年,习近平总书记实地调研民营企业、给“万企帮万村”受表彰的民营企业家回信、主持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连续就民营经济发展作出重要指示、发表重要讲话;自治区党委政府,市委、政府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召开民企座谈会、表彰民营企业家、制定出台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1月28日,习近平总书记同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共迎新春,致以新春的祝福。会上,总书记高度评价了各级工商联踊跃投身“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和“光彩行”活动,明确要求工商联作为党委政府联系非公经济的挑梁和纽带,要落实好中央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要求,推动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促进民间投资的政策措施落地见效。总书记的谆谆教诲,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市委政府对民营企业的高度重视和支持,为我们做好新时代民营经济工作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根本遵循,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注入强大信心和动力。 

  2019年,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推动各项支持民营经济政策措施落地的关键一年。面对各种困难和挑战,我们广大民营企业一定要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增强发展的信心和动力,围绕全市产业布局,抢抓政策机遇,自主改革创新,聚焦实业、做精主业,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努力把企业做优做强。各级工商联将紧紧围绕市委政府中心工作,主动担当作为,引导广大民营企业家增强理想信念,推动支持和鼓励民营经济各项政策的落实,积极搭建区域合作交流平台,主动引领鄂尔多斯的民营企业“走出去”,不断提升民营经济活力和创造力,继续深入组织实施好“百企帮百村”精准脱贫工作,重振鄂尔多斯企业家信心,重塑鄂尔多斯企业家精神。各部门、社会各界要关心、关注、理解、支持民营企业发展,为民营企业发展营造透明高效的政务环境、竞争有序的市场环境、亲商富商的政策环境和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让民营经济创新源泉充分涌流,真正让民营经济“坐正席,唱主角”,实现更大作为。我们坚信,有市委政府的正确领导,有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有广大民营企业的共同努力,鄂尔多斯民营经济一定会再创新的辉煌!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