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占胜深入杭锦旗和达旗调研“百企帮百村”脱贫攻坚行动开展情况"> <font color="#000000">高占胜深入杭锦旗和达旗调研“百企帮百村”脱贫攻坚行动开展情况</font>_鄂尔多斯市工商联合会(总商会)
高占胜深入杭锦旗和达旗调研“百企帮百村”脱贫攻坚行动开展情况
发布时间:2018-07-17 文档来源: 作者:

  6月9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高占胜,市工商联主席聂永胜一行深入杭锦旗和达旗调研“百企帮百村”脱贫攻坚行动开展情况及企业与农牧民利益联结机制落实情况。达旗旗委书记奇·达楞太,达旗和杭锦旗统战部、工商联主要负责同志分别陪同调研。 

  高占胜一行先后深入到杭锦旗亿利沙漠生态扶贫光伏产业园、亿利世界沙漠种质资源体验园、恒禾泰丰农牧林科技有限公司种植基地、羚丰农牧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养殖基地,达旗赛科星养殖有限责任公司、农香种植专业合作社、邦成农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的种植养殖基地、五股地村集体经济采摘产业园、蒙云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智慧农业项目园区、蒙禾农牧业开发有限公司快乐田园爱心种植基地、乐筑旅游文化发展有限公司项目基地进行实地调研。 

  每到一处,高占胜都详细了解当地“百企帮百村”脱贫攻坚进展情况,企业与农牧民利益联结机制模式,企业带动农牧民增收致富情况及帮扶企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高占胜指出,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目标,民营企业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力量。开展“百企帮百村”行动计划,是凝聚社会力量投入脱贫攻坚的重要举措,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迫切需要。要引导广大非公有制企业积极投身“百企帮百村”脱贫攻坚行动,充分发挥企业的优势和资源,助力村集体经济和产业发展,实现企业增效益、农村牧区得发展的双贏。要在精准帮扶上下功夫,找准帮扶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做到帮扶内容精准,帮扶方式精准,帮扶成效精准。要深入实施产业结对行动、消费拉动行动、健康保障行动、就业带动行动、公益救助行动,将“百企帮百村”脱贫攻坚行动打造为稳定脱贫的长效机制。 

 

  高占胜强调,要将农村牧区发展与企业转型紧密结合,将农牧民利益与企业利益紧密链接,将企业发展与农牧民脱贫致富紧密衔接,因企因村、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优势产业,不断完善“龙头企业+产业链+贫困户”扶贫模式,把贫困群众紧紧吸附在产业链上,让农牧民分享更多产业发展红利。要进一步创新农企利益联结方式,通过土地流转、土地入股、土地托管、牲畜托养、订单农业、代种代养代售等多种方式,建立稳定的利益联结机制,形成农企利益共同体,实现企业不断发展壮大,农牧民持续增收致富。 

 

  高占胜强调,各旗区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把“百企帮百村”行动纳入脱贫攻坚总体安排,加强协调调度,推动工作落实。市、旗两级统战部、工商联要把“百企帮百村”行动作为重要工作内容,强化服务意识,加强工作调度,及时帮助解决帮扶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加大宣传力度,及时总结“百企帮百村”脱贫攻坚行动的好经验好做法,推出一批帮扶先进典型,总结一批扶贫脱贫成功案例,营造扶贫向善的良好社会氛围。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