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工商联主席安润生到鄂尔多斯市走访调研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情况"> <font color="#000000">内蒙古自治区工商联主席安润生到鄂尔多斯市走访调研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情况</font>_鄂尔多斯市工商联合会(总商会)
内蒙古自治区工商联主席安润生到鄂尔多斯市走访调研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情况
发布时间:2018-07-12 文档来源: 作者:

  6月1日,全国政协委员、内蒙古自治区工商联主席安润生一行实地走访调研鄂尔多斯市非公有制企业、异地商会、行业商协会,深入了解民营实体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以及目前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听取企业的意见建议。自治区工商联秘书长赵庆禄,鄂尔多斯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陈晶、市工商联主席聂永胜陪同调研。 

  安润生主席一行先后到鄂尔多斯市东胜区建材商会、电子商务协会、东胜区图书馆现场听取各商会企业会员生产经营情况的介绍,深入了解企业在转型升级等方面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就企业的发展现状提出希望和要求。 

  安润生指出,非公有制企业要立足自身优势,加大科技研发投入,将专业领域向更深层次拓展延伸,不断延长产业链条,打造自主创新品牌,坚持走创新转型升级之路。要抢抓机遇加快发展,正确认识、主动适应、积极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坚定信心、打消顾虑、顺势而为、乘势而上,不断提升企业的软实力和竞争力,努力把企业做大做优做强。要依法诚信规范经营。要把企业当作事业干,力避短期短视急功近利行为。要遵守市场规则,不断提高产品质量和服务水平,对整个行业负责、对消费者负责、对社会负责,努力打造“百年企业”和“百年品牌”。 

  安润生强调,非公有制企业一定要在助力脱贫攻坚中打头阵。“万企帮万村”是党中央、国务院交给工商联所属商协会和企业的一项重要任务。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也是自治区党委、政府的既定方针,全区各级工商联所属商协会和企业要深入推进“村(嘎查)企合作”精准扶贫开发行动。鄂尔多斯商会助学基金会救助一百名学生的做法就值得推广和宣传,全区各商会和企业都要像鄂尔多斯商会助学基金会一样积极回馈社会,争取得到群众认可,企业和商会就会有更多的社会认同与良好发展。 

  安润生主席对鄂尔多斯市工商联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鄂尔多斯市工商联带领各商协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牢把握“两个健康”工作主题,认真履行职责,要继续为优化营商环境献计出力,着力在促进企业发展、加快企业转型升级等方面发挥好职能作用,助力全区民营经济快速发展多做工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