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工商联安润生主席一行来我市调研"> <font color="#000000">自治区工商联安润生主席一行来我市调研</font>_鄂尔多斯市工商联合会(总商会)
自治区工商联安润生主席一行来我市调研
发布时间:2018-07-06 文档来源: 作者:

  5月16日,自治区工商联主席安润生一行来我市调研。鄂尔多斯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鄂尔多斯市委主委房建华,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陈晶,东胜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边光霞,康巴什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张平,东胜区工商联主席奇青春,康巴什区工商联主席恩克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鄂尔多斯市民中心、康巴什区康镇进行调研。每到一处,调研组一行都通过现场查看,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各地工作开展及基础设施建设、运作流程等情况,并就今后的发展与相关负责人进行积极交流探讨。     

  在鄂尔多斯市民中心,调研组一行参观中心的自助上网区、服务业单一窗口、服务业联动办理区、就业创业服务区、国地税联合受理大厅,通过观看短片等形式详细了解各服务窗口的业务受理范围,办理事项、时限、流程、审批环节等工作内容。并就中心占地面积、注册审批数量、审批重点领域、“多证合一”试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详细询问。调研组表示,市民中心是展现为民服务最直观的平台,是方便群众、提高效率,推进政府“放管服”改革工作的重要抓手。中心要坚持遵循“规范透明、集成高效、友好便捷、智慧回应”的服务理念,结合自身职能特点,全方位掌握各类企业发展情况和服务需求,并做好政策辅导和跟踪管理的专项服务。要充分发挥自身在优化发展环境方面的积极作用,不断探索便民利商、审批提速的好做法、好措施,及时推出系列服务优化营商环境,充分释放招商引资企业发展后劲,促进企业健康高效发展。 

  在康巴什区康镇,调研组一行认真参观康镇的城楼、敌楼、互市街、在建民宿、戏楼、鄂尔多斯院子、山西院子、西安院子、康镇街景,并通过沙盘介绍对康镇的地理位置、占地面积、建设规模、业态形式、区域旅游文化等情况进行详细了解。在对康镇的建设成果及科学规划进行充分了解后,调研组表示,政府部门要进一步发挥管理服务职能作用,积极营造亲商、安商、留商的良好社会氛围和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此外,康镇作为一个集地方特色为一体的旅游文化产品,文化是其发展的核心生命力,在今后的发展中,康镇要准确把握文化定位、深究文化内涵,要抓住地域特色,将凸显地域特色的建筑、文化进行完善化、精细化,彰显文化底蕴。同时业态的发展也要与区域建筑、文化相融合,突出不同文化符号,不断提升景区品位。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