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商联召开精准脱贫工作专题部署会"> <font color="#000000">市工商联召开精准脱贫工作专题部署会</font>_鄂尔多斯市工商联合会(总商会)
市工商联召开精准脱贫工作专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18-07-03 文档来源: 作者:

  2日,市工商联召开精准脱贫工作专题部署会。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陈晶主持会议,市工商联主席聂永胜、副主席刘晨云、秘书长王晓东及市工商联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市纪委派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组有关人员到会指导。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精准脱贫三年攻坚行动动员培训大会上市委书记牛俊雁的讲话精神及重点工作安排部署情况;会议通报了2015-2017年市直部门帮扶工作以及驻村干部和第一书记考核情况;会上介绍了市工商联新帮扶村伊金霍洛旗苏布尔嘎镇道劳岱村的基本情况,并就新一年如何更好的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市工商联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全市精准脱贫三年攻坚行动动员培训大会上的有关精神,将精准脱贫工作当做一项政治任务来抓。要抓紧开展摸底调查工作,摸清工商联帮扶村的基本情况,了解村民、村集体经济的发展意愿,制定发展思路,帮助有意愿的非公企业和村集体经济的发展建立利益联结,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会议强调,市工商联帮扶工作小组要认真总结上一轮扶贫工作存在的问题,取得的成绩,可借鉴的经验,全力推进新一轮扶贫工作。要深刻领会精准扶贫的含义,准确把握帮扶村的基本情况,找准发展方向,将新一轮扶贫工作制定出详细的发展规划,明确精准脱贫的工作进程、目标任务、政策措施。要组织动员力量,积极引导非公有制企业参与到扶贫工作中来,突出民营经济发展优势,实施企业帮扶机制。要对扶贫工作推动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及时调整、修正,防止返贫情况的出现。要根据相关文件要求建立健全扶贫工作档案,做到真实可靠、实事求是、有迹可循。要针对帮扶小组工作进行阶段性评估,做好完善总结工作,更好的推动脱贫帮扶工作的开展。市工商联全体干部职工要坚定信心、明确任务、全力以赴,将新一轮的扶贫工作做成“百企帮百村”扶贫活动的典型,推动扶贫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上还传达了市纪委《鄂尔多斯市纪委监委办公厅关于印发2018年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党风政风监督工作要点的通知》和市纪委派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组《关于开展廉政风险点排查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并做出安排部署。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