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商联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font color="#000000">市工商联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font>_鄂尔多斯市工商联合会(总商会)
市工商联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8-07-02 文档来源: 作者:

  21日,市工商联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为主题,召开2017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陈晶主持会议,市纪委派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组长郝晓丽到会指导,市工商联主席聂永胜,副主席刘晨云及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通报了市工商联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陈晶代表市工商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随后领导班子成员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逐一作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通过自我剖析和相互批评,达到了共同提高、增进团结的目的。 

    

  聂永胜指出,市工商联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起点,认真贯彻落实党委的决策部署,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责任担当,落实责任分工,抓好整改落实,督促整改到位;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增强责任感,提高主动性,进一步提升新形势下做好工商联工作和服务会员的能力;要将党建工作与实际工作相结合,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不断把作风建设推向深入;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加强学习务实创新,做好本职工作,稳步推进2018年各项重点工作的开展。 

    

  郝晓丽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郝晓丽表示,此次民主生活会材料准备充分,主题突出,效果明显,是一个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之间的批评直面问题、毫不遮掩、由表及里,基本达到红脸出汗、加油鼓劲的效果。就如何更好的推进民主生活会,郝晓丽提出几点建议,一是建立长效机制,抓好民主生活会成果落实。班子成员要认真梳理相关情况及存在的突出问题,列出问题清单一项一项落实到具体的责任科室和责任人。二是认真总结,查找问题原因,分析研究对策,进一步增强全局意识,认真谋划好2018年的工作。三是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在守纪律讲规矩上起到模范带头作用。把纪律挺在前面,从点滴做起,加强日常工作,尽快适应新形势,积极建立“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要进一步加强三重一大制度,保证纪律作风建设常抓不懈。 

    

  陈晶指出,民主生活会是党内民主制度建设的重要环节,对发扬党内民主,加强党内监督有着重要作用。陈晶要求,市工商联各部门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把握主题,认真梳理问题,对问题清单提出明确整改方案并落实到相关责任人;要将党建工作与实际工作相结合,发挥党建在各方面的引领作用,找准切入点,切实推进各项工作的有序进行;要认真落实党委、纪委各项规定,严格按照制度和程序办事,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充分发挥党委政府联系非公经济的桥梁纽带作用;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将自身优势与单位优势相结合,不断提高工作水平,为各类非公企业在我市更好发展发挥工商联应有的作用。 

  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在今后的工作中查漏补缺,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使市工商联的各项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