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度盟市党政领导班子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工作考核评价暨综合试验区座谈会在呼和浩特市召开"> <font color="#000000">2017年度盟市党政领导班子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工作考核评价暨综合试验区座谈会在呼和浩特市召开</font>_鄂尔多斯市工商联合会(总商会)
2017年度盟市党政领导班子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工作考核评价暨综合试验区座谈会在呼和浩特市召开
发布时间:2018-01-15 文档来源: 作者:

  1月3-5日,2017年度盟市党政领导班子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工作考核评价暨综合试验区座谈会在呼和浩特市召开。自治区及各盟市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委员会的三方四家成员单位近10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国劳动关系工作座谈会会议精神,各盟市三方委员会办公室汇报了2017年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工作开展情况并认真讨论了 《关于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综合试验区意见(讨论稿)》。  

 

  在各部门按照工作任务指标及考核评价办法分类进行考核后,自治区对此次考核工作的整体情况、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总结,对下一步工作目标和任务作出要求和布署。  

  会议还聘请人社部社会和劳动保障科学研究院阴漫雪教授,对各盟市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综合试验区工作方面进行了培训。  

  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指出,完善政府、工会、企业共同参与的协商协调机制,构建和谐劳动关系。这是继2015年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关于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意见以来,在顶层设计层面进一步作出的决策部署。  

  我市目前已经形成了以劳动用工备案、和谐劳动关系创建及惩戒体系三大制度为支柱,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三方协调机制为抓手,党政领导班子考核等一系列倒逼机制的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企业和职工参与的有法治保障的“新型劳动关系工作模式”。全市已创建和谐劳动关系企业80家,创建和谐园区5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