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审旗工商联深入企业开展业工资集体协商“要约行动季”"> <font color="#000000">乌审旗工商联深入企业开展业工资集体协商“要约行动季”</font>_鄂尔多斯市工商联合会(总商会)
乌审旗工商联深入企业开展业工资集体协商“要约行动季”
发布时间:2016-06-22 文档来源: 作者:乌审旗工商联 孙颖

  为充分发挥党和政府联系服务非公企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扎实推进企业工资集体协商制度,构建和谐劳动环境,工商联积极配合旗总工会、人事局共同开展了企业工资三方集体协商活动。

  一是召开总工会、人事局、工商联协调劳动关系三方机制负责人联席会议,制定三方各自负责承担企业要约行动活动的职能与职责,商讨开展要约行动活动的相关事项和工作要求。二是加大宣传力度,通过新闻媒体积极宣传企业集体合同制度和工资集体协商制度,结合企业生产经营实际,宣传要约行动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经验和优秀成果,为要约行动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三是深入博大实地化学有限责任公司、星星能源有限公司和乌审中燃天然气有限公司进行实地督查指导,指导帮助企业熟悉活动流程,建立工作台账,完善工作制度。督促企业认真履行合同签订手续,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四是组织召开企业法人和党务工作者学习培训班,聘请市、旗党校老师进行了宏观经济、非公企业党建、环境保护、团队精神、两学一做及《劳动合同法》的讲解,发放了企业集体合同和工资集体合同等宣传资料,从而推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促进企业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五是联合旗总工会、人社局深入杭锦旗、鄂托克前旗及我旗的部分企业、行业协会进行工资集体协商“互查互评互学”活动,发现问题,总结经验,学习先进。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