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工商联三届五次执委会召开"> <font color="#000000">鄂尔多斯市工商联三届五次执委会召开</font>_鄂尔多斯市工商联合会(总商会)
鄂尔多斯市工商联三届五次执委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6-05-20 文档来源: 作者:经济部 张宇萱

  520日,鄂尔多斯市工商联(总商会)三届五次执委会在康巴什召开。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王峰出席会议并作了讲话。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李欣良主持会议。市工商联兼职副主席、副会长、旗区工商联主席及会员代表近200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工商联(总商会)主席、会长刘钢柱作了题为《适应新常态把握新机遇积极投身鄂尔多斯第三次创业大潮》的三届五次执委会工作报告,分析研究当前了工商联工作面临的形势,安排部署今后一个时期工商联的工作。表彰了2015年度工商联系统的先进集团和先进个人。东方控股集团党委副书记霍春利宣读了《关于参与精准扶贫的倡议书》。 

  王峰部长指出,2015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宏观经济形势,全市各级工商联组织、各类非公有制企业、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面对国内外复杂的市场环境、严峻的经济下行压力,积极应对,主动作为,加快非公有制经济转型创新,为推动全市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 

  王峰部长就当前形势下,充分发挥工商联组织职能作用,积极做好非公有制经济领域统战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一要统一思想、认清形势,准确把握国情市情。要多做提振信心的工作,通过政策宣讲、政企沟通、典型宣传等多种形式,把党委政府的关心关怀传达到位,把各种扶持政策宣传到位,积极回应非公经济人士关心的一些深层次问题,引导非公经济人士看本质、看主流、看趋势,认清形势、正视困难、稳定预期,坚定对国家和企业发展的信心,挖掘潜力、发挥优势、抢抓机遇、稳步发展。二要创新思维、主动作为,努力推动“两个健康”。要确保发展非公有制经济的各项政策落实到位。要积极拓宽非公有制企业的融资渠道要切实维护非公有制企业的合法权益。要在改进教育培训方式上力求丰富多样。要把理想信念活动与“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相结合。要力促年轻企业家健康成长。三要夯实基础、坚定信心,加强工商联自身建设。要加强学习,提高履职能力。要精诚团结,形成发展合力。要搭建平台,夯实基层基础。 

  会后,举办了创新创业大讲堂。中关村创新学院院长余昱钧作了《企业转型升级之技术创新与资本运作》专题讲座。青年企业家、自由投资人、全网布局新营销老师邓嫒斌作了《中小企业互联网+落地解决方案》的专题讲座。 与会的企业家纷纷表示,工商联三届五次执委会的召开和创新创业大讲堂的举办,不仅让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认清了形势,也提振了的信心。企业家们一定会正视困难,挖掘潜力、发挥优势、抢抓机遇,为推动我市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为把我市建成北疆亮丽风景线上的璀璨明珠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