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商联赴达拉特旗开展 “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工作调研"> <font color="#000000">市工商联赴达拉特旗开展 “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工作调研</font>_鄂尔多斯市工商联合会(总商会)
市工商联赴达拉特旗开展 “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16-05-13 文档来源: 作者:办公室 云婷婷

为了进一步了解掌握鄂尔多斯市“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启动以来,旗区工商联和结对企村帮扶工作开展情况,2016512日,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市光彩事业促进会会长李欣良等一行赴达拉特旗树林召镇开展“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工作调研。达拉特旗工商联主席杜占锋,市工商联经济部部长、市光彩事业促进会会长副秘书长张宇萱、鄂尔多斯市正道集团达拉特旗运输公司总经理贺席功,内蒙古东源宇龙王实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尹书春等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深入正道集团结对帮扶村——达拉特旗树林召镇沟心召村,先后观看了沟心召村扶贫工程九大渠溢流堰和农田截伏流灌溉工程,并与沟心召村干部以及驻村书记等人进行座谈,详细了解精准扶贫的现状、成效和存在问题,就如何更好地做好帮扶计划并落实到项目进行详细的沟通交流。按照全市选派优秀年轻干部到达拉特旗下乡驻村工作要求,在座谈会上,李欣良书记宣布选派市工商联办公室副主任李振斌到沟心召村挂职锻炼。

李欣良书记对达拉特旗工商联的精准扶贫工作以及正道集团参与“百企帮百村”的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脱贫攻坚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目标,民营企业是打赢脱贫攻坚的重要力量,“百企帮百村”关键在精准扶贫。精准扶贫工作,一是帮扶企业要按照精准扶贫要求,理清扶贫思路,制定好结对帮扶五年计划,努力以结对帮扶实现帮扶村的精准脱贫。二是正道集团和村委会要加强联动,通过帮助扶贫对象转变思想观念、因户制宜实施帮扶措施和因地制宜畅通农产品销路,来实现企业、农村和农民之间的精准扶贫成果共享。三是旗区工商联在当地党委、政府领导下,要加强与帮扶企业、帮扶村和驻村干部的联络,及时掌握动态情况,协商帮扶措施,进一步深化“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工作,打好扶贫攻坚战,全力推进“十个全覆盖”工程。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