述职述廉报告
发布时间:2021-01-11 文档来源: 鄂尔多斯市工商联 作者:

  鄂尔多斯市工商联二级调研员 郑晓俊 

                                         (2021年1月)                                          
  2020年,在市工商联党组的正确领导下,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履职尽责,主动作为,勇于担当,认真完成组织交办的各项工作。按照要求,现述职述廉如下: 

  一、坚持学习,努力提升自身综合素质 

  党组中心组学习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成果为契机,以“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为载体,认真学党章、学党规、学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补足“精神之钙”,铸牢“党性之魂”。认真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成果融入平常的工作和生活当中,在任何情况下都坚持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注重学以致用,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着眼理论的灵活运用,根据工作需要,将自己学习的体会转化为工作的思路。本年度除参加机关组织的各类学习外,参加网络在线学习与市委政府组织的各类轮训学习共计88学时,通过各类学习有效地提升了个人工作能力和水平。 

  二、提高站位,严格执行政治纪律规矩 

  提高政治站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坚决维护党的团结维护市工商联党组领导班子的团结;坚持重大问题请示报告,服从组织决定,管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经常机关各部门与同事们交流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学习教育,加深党员干部对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重要性的认识,增强了同事们守纪律、讲规矩的意识,切实增强了党员干部“四个意识”。 

  三、率先垂范,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以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为契机,率先垂范,做出表率,影响身边的干部作风的切实改进。本人多次与年轻干部讲政治纪律,同时,要求同事们要切实把规定落实到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细节当中,切实把改进作风与推动工作结合起来。一年来,我们市工商联没有发生损害群众利益和吃拿卡要等行为。 

  四、履职尽责,完成本职工作  

    按照年初单位的工作安排部署,认真安排落实机关妇委会工作。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不断提高妇女队伍的素质。 

  (一)开展了纪念“三八”国际劳动节系列活动。按照年初的计划与安排,机关召开党组会议决定,在今年特殊的第110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制度相关活动方案。我们与统战部及非公经济报社的女干部在特殊的日子里,通过手语舞《不放弃》致敬抗疫一线的英雄们。市工商联的女干部面对重担从未畏惧,用心血和汗水书写责任担当,在此节日为干部送上为期一年的读书卡一份。通过组织形式多样的活动,有效地提高了市工商联妇女干部队伍的整体素质和礼貌程度,为推动妇女工作进一步向前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二)开展了“浓情五月天,献礼母亲节”主题实践活动。为歌颂伟大的母亲,纪念母亲的恩情,发扬工商联干部孝敬母亲的道德准则,我组织机关全体干部,并邀请部分女企业家代表在鄂尔多斯市冯氏蜂业有限公司安排了了解冯氏蜂业公司企业文化、“浓情五月天,献礼母亲节”主题分享沙龙,同时为母亲制作精美礼物DIY口红等系列活动。通过系列活动的举办进而缓解了大家工作、生活中的疲劳,也为母亲节营造出浓厚的节日氛围,使大家懂得感恩,铭记母亲的无私和伟大。 

  五、廉洁自律,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 

  坚持以勤为本,以苦砺志,以廉修身。平时认真学习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制度和规定,用先进事迹来鞭策自己、要求自己,做到防微杜渐,自觉用党纪、国法、条规和反面典型告诫自己不要有任何越轨的行为,大是大非问题保持头脑清醒,细节问题也注意防范。切实加强对配偶、其他亲友及身边工作人员的教育管理,从不利用职权和职务上的影响为配偶、其它亲友及其身边工作人员谋取利益。对自己、家属和身边工作人员一直做到了严格要求,不搞铺张浪费,不搞攀比,不搞特殊化。 

  回顾全年的工作,有收获也有不足。这些收获离不开工商联领导班子的团结协作,离不开同们的大力支持和配合。同时,也有不足之处:如学习的深度和广度有待加强,开拓创新意识不强,工作方法有待提高。在新的一年工作中,加强学习,提升综合素质和党性修养;切实履行职责,敢于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廉洁自律,率先垂范。认真总结经验、解放思想、更新观念,与时俱进,积极探索研究解决问题的新途径,加倍努力,勤奋工作,求真务实,为新时代工商联工作做出新的贡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