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审旗召开民营企业“转型发展”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6-16 文档来源: 作者:

   

  616日,乌审旗召开民营企业转型发展座谈会。旗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玛西毕力格,旗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赵雄伟,原旗人大副主任王永清,旗妇联、团旗委、国税局、工信和科技局、市场监督管理局、信用联社相关负责人及民营企业家代表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各民营企业家代表就企业存在的困难和下一步发展规划进行发言交流。    

  玛西毕力格强调,广大民营企业家要把准历史性机遇,坚定信心向前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从产业结构、发展趋势等方面,高度重视民营经济发展中面临的问题和挑战,找准企业定位,积极转型,以自身发展的小逻辑推动全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大逻辑。要打造更优质环境,全力以赴促发展。针对民营企业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各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发展的理念,坚持一企一策、一事一策,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为企业解决更多的困难、提供更优的服务、创造更好的条件,全力以赴为民营经济发展壮大保驾护航。要弘扬企业家精神,心无旁骛干事业。聚焦先进制造业、现代农业、现代服务业主攻方向,进一步拉长产业链、价值链,努力走出一条结构更优、质量更高、效益更好,优势充分释放的发展路子。要坚持创新引领,把握发展方向,找准转型突破口,做靓企业品牌,规范企业经营,不断提高民营企业核心竞争力,保持足够的定力和耐心,在专、恒、精中实现发展壮大。旗委政府也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当好企业家的最强后盾、最佳拍档,让民营企业在我旗舒心经营、安心发展,要坚定信心,团结一心,续写新时代绿色乌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