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拉特旗为首批14家“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授牌,发放奖励资金730万元
发布时间:2022-06-06 文档来源: 作者:

 

  66日,达拉特旗举行第一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授牌仪式,为全旗首批认定的14家旗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集中授牌,并为现有各级各类“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发放奖励资金730万元,鼓励各企业在专业化领域充分发挥示范引领和表率作用,以点扩面,带动行业其他中小企业向好发展,全力打造“专精特新”产业基地。 

  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凤云,旗领导张秀玲、王小平、杜建勇、刘永福、苏智雄、尚振飞、杨利鹏、杨东、张伟雄,以及市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出席授牌仪式。旗直各有关部门负责人、全旗相关企业负责人等参加授牌仪式。 

  据悉,今年以来,为深入推进科技创新,巩固壮大实体经济,达拉特旗制定印发了相关方案办法,明确旗财政每年安排不少于3000万元专项资金,支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发展,提供“点对点”高质量服务。对认定的国家级、自治区级、市级、旗级细分领域专业化“小巨人”企业、“专精特新”示范中小企业以及创新型中小企业分别给予一定数额的奖励支持。目前,全旗有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17家,国家级科技型中小企业6家;有自治区级以上“专精特新”中小企业2家,市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项目库入库企业28家,旗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项目库入库企业34家。 

  20224月以来,达拉特旗组织实施了第一批旗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评选认定工作,全旗首批共认定14家企业为旗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其中旗级细分领域专业化“小巨人”中小企业7家、旗级“专精特新”示范中小企业4家、旗级创新型中小企业3家。达拉特旗给予认定的14家企业320万元奖金,其中旗级细分领域专业化“小巨人”中小企业每家奖励30万元、旗级“专精特新”示范中小企业每家奖励20万元、旗级创新型中小企业每家奖励10万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