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达旗女企业家协会雷碧霞闯入全国“魔豆妈妈”创业扶贫大赛决赛"> <font color="#000000">鄂尔多斯市达旗女企业家协会雷碧霞闯入全国“魔豆妈妈”创业扶贫大赛决赛</font>_鄂尔多斯市工商联合会(总商会)
鄂尔多斯市达旗女企业家协会雷碧霞闯入全国“魔豆妈妈”创业扶贫大赛决赛
发布时间:2018-07-18 文档来源: 作者:

  2018年5月22日至24日,历时3天的“魔豆妈妈”创业扶贫大赛(内蒙古)区域赛决赛在呼和浩特市成功举办。全区11个盟市的24位“魔豆妈妈”参加了决赛,来自鄂尔多斯市达旗女企业家协会的雷碧霞位列10佳“魔豆妈妈”第二名,获得10000元创业基金,并将与10佳“魔豆妈妈”前三名代表内蒙古“魔豆妈妈”参加全国决赛。 

 

   14岁那年,瘫痪一年多的雷碧霞得到医生“随时都有终生瘫痪可能性”的诊断。17岁那年,父亲因病永远离开她。21岁那年,她远嫁比她大15岁的老公,当了三个孩子的后妈。破旧的土房,年迈的公公,负债累累的家庭。面对自己和家庭的重重困境,雷碧霞没有动摇,用爱心和坚强与命运抗争着。2008年5月,雷碧霞被村民们推选为社长,带领农民从事种养殖业。通过几年的苦心经营日子大有起色,可2012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洪水冲走了一切。面对沉重的打击她依然没有认输,开始带领社员们种植红枸杞和黑枸杞,并注册了“达拉特旗碧霞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2015年她又注册了“内蒙古碧霞电子商务有限责任公司”,致力于中和西镇特色农副产品互联网(线上线下)销售,打造了中和西镇的农副产品三红(红鲤鱼、红枸杞、红腌菜)、三黑(黑小麦、黑谷米、黑枸杞)品牌。多年来,她坚持“扶贫扶志”的原则和贫困户达成订单包销合作模式,帮助贫困户加工本地手工制品,以零利润帮助他们销售。为了把产品推销的更远,她注册“中和西红”、“雷大姐”、“南伙房面粉”等多个商标。 

 

 

 

  “魔豆妈妈”即“MODEL妈妈”,代表“典范、模范”的意思,是一项旨在帮助身处逆境的妈妈们自强不息,追求幸福人生的公益活动,活动通过给予逆境妈妈帮助,引领她们在逆境中仍能自信阳光,做最好的自己。雷碧霞用自己的真实经历和顽强意志成为了媒体争相报道的“明星”、朋友圈刷屏的“网红”和身边人名副其实的“MODEL妈妈”。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