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山东商会举行成立大会"> <font color="#000000">鄂尔多斯市山东商会举行成立大会</font>_鄂尔多斯市工商联合会(总商会)
鄂尔多斯市山东商会举行成立大会
发布时间:2017-08-30 文档来源: 作者:

  8月27日,鄂尔多斯市山东商会成立大会在东胜区隆重举行。山东省工商联副主席宗立成,市政协副主席阿木,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乔明,市工商联主席聂永胜、副主席刘晨云、秘书长王晓东, 市民政局民间组织管理科科长郝秀莲,内蒙古山东商会会长郭建军以及我市有关异地商会负责人,内蒙古各盟市山东商会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成立大会。 

  会上,郝秀莲宣读了市民政局关于成立鄂尔多斯山东商会的批复文件,市政协副主席阿木和内蒙古山东商会会长郭建军共同为鄂尔多斯山东商会揭牌,与会领导还为鄂尔多斯山东商会第一届理事会领导班子颁发了牌匾。徐飞当选鄂尔多斯山东商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肖思利等15人当选副会长,牛栋梁当选秘书长。 

  聂永胜简要介绍了鄂尔多斯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对新成立的鄂尔多斯山东商会提出了具体意见。他说,鄂尔多斯经济社会的发展,得益于地区投资环境的全面改善,鄂尔多斯山东商会成立后要坚持团结、联谊、维权、发展的理念,牢记服务会员、服务社会、服务政府的宗旨,认真履行章程规定的职能,积极发挥商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聂永胜要求,新成立的鄂尔多斯山东商会要把握好商会方向,要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发展民营经济的方针、政策,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改革方向,借鉴国内外商会发展、运作的先进经验,为商会工作的开展奠定基础。要完善商会的管理,要遵循商会在市场经济下的发展规律,坚持“企业家办会”的原则,加强商会的制度化建设,努力提高管理水平。按照现代商会的要求,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实现商会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和专业化。要树立为会员服务的宗旨,积极向会员宣传党的政策方针和政府重大决策,帮助会员解决经营活动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商会要积极向政府及相关部门反映会员的意见、建议和要求,做好沟通工作,营造公平公正的发展环境,切实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要做好教育引导会员工作,在会员中大力宣传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团结、友爱、互助、互勉的新风尚,争做爱国、敬业、诚信、守法、贡献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 

  据了解,山东人在鄂尔多斯市的投资涵盖了煤炭开采、煤化工、房地产、餐饮、农产品加工、商贸流通等多个行业,总投资已超过800亿元,兖州煤业、山东能源、久泰化工是众多山东投资企业的姣姣者。截至目前,山东商会在全区十二个盟市中分别注册成立了商会组织,全区会员企业总数已达1017家,年经营产值400多亿元,安置当地劳动力就业近7万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