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联打造宣传平台推动民企快速发展
发布时间:2010-02-03 文档来源: 作者:

   2009427-28日,由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人民日报社、法制日报社、凤凰卫视、农民日报、中国妇女报等国内14家主流媒体的编导和记者组成的报道团,前来鄂尔多斯对民营企业谱益科技生态有限公司进行现场深度采访报道。市工商联党组书记李欣良同志陪同记者们一行赴乌审旗。

   鄂尔多斯谱益科技生态有限公司,是2009年成立的一家与加拿大科盛生态股份有限公司合作,联合种植文冠果,研究、加工和销售文冠果产品的高科技生态环保企业。目前,采取“公司+基地+农户”的管理模式,在鄂尔多斯累计投资1000多万元,建成文冠果种植基地4个,带领30户农牧民共同致富。为扩大发展,延伸产业链,公司计划在三年内建一个年加工100万吨生物柴油的炼油厂,实现农产品深加工。

   市工商联利用自身联系范围广、渠道多的优势,积极为我市的优秀民营企业搭建平台、开辟窗口、拓宽渠道,为推动我市民营经济实现“走出去”战略奠定良好基础。

   市工商联在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召开之后,新一届领导班一致认为应当通过对那些“产业层次高、科技含量高、产业链条长、管理科学”,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鄂尔多斯市“创新强市、结构转型”、“城乡统筹、集约发展”新战略的典型民营企业进行大力宣传报道,为我市非公有制经济企业树立良好榜样,通过示范作用更好的推动、促进和引导我市非公有制企业沿着健康有序的方向又好又快的发展。

    李欣良书记表示,对科技含量高、自主创新能力强、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进行报道,不仅有利于提高民营企业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对外有效树立鄂尔多斯民营企业的良好形象,推动“走出去”战略的快速实施,还能通过舆论媒体对先进典型报道的导向作用,把党委和政府科学发展的思路更好的贯彻落实到民营经济的发展中,从而做大做强鄂尔多斯的民营经济。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