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认真做好2011年“七一”表彰评选推荐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5-09-15 文档来源: 作者:
 

关于认真做好2011年“七一”表彰

评选推荐工作的通知

 

各民营企业党总支、党支部:

为隆重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在我市民营企业组织中表彰先进、弘扬正气,充分发挥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发挥广大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深入开展创新争优活动,经市工商联民营企业党委会议研究,决定在“七一”来临之际,对民营企业先进基层党组织、学习型党组织、重视和支持党建工作的优秀企业、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进行表彰。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表彰名额

先进基层党组织6个,学习型党组织6个,重视和支持党建工作的优秀企业5个,优秀党务工作者18名、优秀共产党员19名。

二、评选条件

(一)先进基层党组织

1.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成效明显,出色完成党章规定的基本任务,做到 “五个好”:领导班子好,党员队伍好,工作机制好,工作业绩好,群众反映好。

2.党建工作重点突出,配齐、配强党组织负责人,加强党组织班子建设;加强党员发展工作,扩大党员队伍;开展主题实践活动,发挥党组织战斗力、凝聚力。

3.建立健全组织生活制度、党员目标管理与民主评议党员制度、民主生活会制度、发展党员工作制度、学习培训制度、党费收缴制度、党员争选创优制度等各项党建工作制度。

(二)学习型党组织

1.学习理念先进。树立全员学习、全面学习、全程学习以及学习工作化、工作学习化的学习理念。

2.学习机制健全完善。建立健全学习组织制度,建立完善党委中心组学习、干部培训、个人自学、学习成果转化等制度,积极构建短期培训、岗前培训、业务培训、晋职培训等多样化培训体系。建立完善学习考核制度,健全党员干部述学、评学、考学制度,形成注重学习的用人导向。建立健全学习保障制度,加强对干部学习的投入,强化经费保障,改善基础设施,搭建学习平台,为党员干部学习提供坚强保障。

3.学习方法科学适用。坚持从党员干部成长和事业发展需要出发制定学习规划,确定学习内容,创新学习载体,确保学习取得实效。

4.学习成效显著。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得到充分发挥,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取得突出成就,群众基础好,社会信誉度高。

(三)重视和支持党建工作的优秀企业

1.能够抓好党组织组建工作,广泛开展企业党组织规范化建设活动,进一步发挥企业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和企业党员在促进企业发展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全面推进企业党建工作。

2.能够配足企业党务工作者,重视在企业优秀党员中培养企业党组织书记的后备干部。将建设企业党员人才库工作摆上位置,进一步加强企业党员的管理和培训工作。

3.能够把党组织建设成为企业快速健康发展的推动者、依法诚信经营的监督者、群团组织的领导者、企业文化和企业精神的倡导者、各方合法权益的协调和维护者。不断提高企业党建工作的整体水平,促进企业的快速、健康发展。

(四)优秀党务工作者

1.带头认真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自觉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严格执行党的决议和决定,自觉地同党中央保持一致。

2.热爱党务工作,积极开展党务工作,能够探索新形势下企业党务工作的新途径、新办法,工作成绩显著。

3.敢于坚持原则,公道正派,廉洁奉公,勇于同不良倾向行为作斗争,自觉抵制不正之风。

4.密切联系群众,关心群众疾苦,热心为群众办实事,在党员群众中有较高威信,受到群众好评。

5.原则上应当从事党务工作三年以上。

(五)优秀共产党员

1.具有坚定的理想信念,认真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党性观念强,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

2.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模范履行党章规定的党员义务,努力完成党组织交给的各项任务,能够正确处理国家、集体和个人之间的关系。

3.遵守党的纪律,带头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带头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勇于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4.立足本职,艰苦奋斗,改革创新,工作成绩突出,受到广大党员和群众好评。

三、推荐要求

1.推荐和评选工作要坚持实事求是,充分发扬民主,增加透明度,注重工作实绩,坚持群众公认的原则。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好中选优。

2.推荐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要分别填写推荐表,先进事迹材料要求1500字左右,报送推荐材料时,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单位公章。

3.于6291700前报市工商联民营企业党委办公室,电话:8589113,邮箱:myqydw@126.com,密码:04778589113,文件电子版可从邮箱下载。

 

附件推荐表 

 

 

中共鄂尔多斯市工商联民营企业党委

              2011年6月28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