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对外交流

乌审旗工商联召开六届三次执委会市工商联党组书记李欣良到会指导
发布时间:2010-02-03 文档来源: 作者:

   乌审旗工商联于428日在嘎鲁图镇召开六届三次执委(扩大)会议,乌审旗四大班子领导同志出席会议,全体委员参加会议。副旗长曹文清同志代表旗委、政府在会议上讲话,乌审旗工商联主席何广洲同志代表工商联六届二次执委会作了工作报告,回顾了前一阶段的工作,部署了下一阶段的工作。市工商联党组书记李欣良同志到会指导。

   李欣良书记在会上对全市非公有制经济状况进行通报。他指出,我市非公有制经济在贯彻市委、市政府“结构转型、创新强市”战略,积极应对金融危机的过程中取得了巨大成绩,开创了发展的喜人局面。2008年,我市非公有制经济创造了全市近65%GDP80%的财政收入、90%的就业岗位、82.4%的国税和84.6%的地税。非公有制经济已经无可置疑地成为全市创造经济增量的主力军,财政增收的蓄水池,吸纳就业的主渠道,工业化、城市化、市场化的加速器和县域经济发展的顶梁柱。

   李欣良书记同时还指出,在取得成绩的同时还要清楚的看到,目前我市非公有制经济还存在产业层次低、产业链短、科技含量不高,企业家队伍素质有待提高,管理水平滞后,融资困难等问题。针对目前我市非公有制经济存在的四大问题,李欣良书记通报了今后一段时间市工商联的工作重点和工作方向是做好以下几项工作:

   1、加强组织建设。一是不断发展壮大会员队伍。进一步增强工商联的凝聚力、影响力,同时要继续加强民营企业党建工作。

   2、提高“两支队伍”素质。通过与高等院校和研究院所合作,建立培训平台,以此为依托切实提高我市民营企业队伍的整体素质和工商联机关干部队伍服务非公有制经济的能力和水平。

   3、加强阵地建设,拟建设鄂尔多斯市商会大厦,通过协调市委、市政府,力争能建设集办公、会馆为一体的商会大厦,形成金融、人才、信息、培训云集之地。

   4牵头筹建中小企业担保公司,解决中小企业融资困难,支持中小企业发展。

   5、加强信息网络平台建设。开办鄂尔多斯市工商联(总商会)网站,通过搭建信息平台加大信息咨询服务,宣传鄂尔多斯的企业和企业家,及时发布企业合作、融资、并购重组以及人力资源信息,实现资源共享。

   6、加强工商联自身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工商联领导班子建设,通过领导班子建设带动工商联整体工作的开展。通过“一手抓机关干部队伍建设、一手抓会员队伍建设”的工作方法,从提高素质、改进作风入手,加强工商联干部队伍建设,还要加强会员队伍建设,使工商联成为为党培养干部和培养企业家的摇篮与基地。

   7丰富民营企业文体活动,组织民营企业举办民营企业“迎国庆、庆祝建国60周年”大型文艺演出。

   李欣良书记指出,当前工商联的工作日益得到市委、市政府的重视,希望工商联的专职干部和兼职干部同心协力、努力更新观念,加强队伍建设,鼓足干劲、迎接挑战,为打造一个产业层次高、产业链长、科技含量高,管理科学,创新型的鄂尔多斯非公有制经济新格局作出新贡献,为推动鄂尔多斯非公有制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再立新功。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