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商联组织召开第五届鄂尔多斯企业经济论坛
发布时间:2010-02-02 文档来源: 作者:

  200916,由鄂尔多斯市工商联主办,鄂尔多斯经济文化促进会和工商界报共同承办的第五届鄂尔多斯企业经济论坛在东胜区隆重召开,来自鄂尔多斯各个行业的企业家200多人参加经济论坛。本届经济论坛的主题是“应对危机,共谋发展”。市工商联党组书记李欣良同志在开幕式上致辞,他指出:近年来鄂尔多斯市非公有制经济取得了丰硕成果,创造了鄂尔多斯模式,走出了一条有鲜明区域特色的科学发展之路,但同时我们也要看到金融危机对鄂尔多斯的经济发展带来了一定的负面影响。鄂尔多斯企业经济论坛就是要为企业家门搭建一个良好的平台,借助经济学家、金融学方面的专家学者的经验和智慧来启迪企业家们的思路和灵感,开拓企业家们的视野,正确判断形势、适时调整战略、加快结构转型和科技创新,探寻应对危机、谋求发展的良策,促进我市非公有制经济持续、健康和快速发展,为推动鄂尔多斯以科学、和谐、精彩的新形象走进全国前列、走向世界一流、走进现代化做出更大的贡献。并祝愿广大民营企业家在新的一年大展宏图,再创辉煌。

  此次经济论坛邀请的国家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研究员、中国邮电大学客座教授梅新育博士和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和政治研究所研究员张明博士,就本次金融危机爆发的原因、对中国宏观经济的影响、党和国家的政策分析,以及面对严峻的形势鄂尔多斯的民营企业应当如何应对、如何在危机中抢抓蕴含着的机遇等问题做了深入浅出的分析和讲解,并和企业家们进行了互动交流。

   16晚,由市工商联联合驻鄂尔多斯市的7家银行以及鄂尔多斯市经济文化促进会共同主办的鄂尔多斯市诚信企业和企业家创建和评选活动落下帷幕。经过近10个月的审核、评选与公示,一批重合同、守信用的企业和企业家脱颖而出,荣获“AAA级资信企业”和“AAA级资信企业家”称号。诚信企业和企业家创建和评选活动将对我市企业的诚信经营和增强信用意识起到良好的推动和促进作用。

  17,市工商联党组书记李欣良同志带领国家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研究员、中国邮电大学客座教授梅新育博士赴鄂尔多斯羊绒集团和伊泰集团调研。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