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非公有制经济发展专项推进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培育100家中小企业行动专题座谈会"> <font color="#000000">市非公有制经济发展专项推进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培育100家中小企业行动专题座谈会</font>_鄂尔多斯市工商联合会(总商会)
市非公有制经济发展专项推进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培育100家中小企业行动专题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4-29 文档来源: 作者:

 

  市非公有制经济发展专项推进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培育100家中小企业行动专题座谈会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四届二次人代会精神,扎实推进中小企业培育行动,416日,市非公有制经济发展专项推进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培育100家中小企业行动专题座谈会。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刘占平,市工商联主席聂永胜,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刘晨云出席会议,市法院、市发改委、市税务局、市人社局等市非公有制发展专项推进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有关负责人,交通银行、邮政储蓄银行、市投资担保公司等金融机构有关负责人及我市部分非公企业主要负责人等40多人参加会议。 

  会上,内蒙古久科康瑞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内蒙古淳点文化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内蒙古清研沙柳产业工程技术中心有限公司、内蒙古康和人家实业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负责人踊跃发言,既汇报了企业发展现状及今后的发展思路目标,又提出了企业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特别是成本过高、人才稀缺、融资难、融资贵、转型升级难、降本增效难等问题。针对企业提出的问题,各金融机构负责人就融资政策及服务方面作了解答,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就人才、资金、市场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刘占平指出,此次会议旨在研究确定我市培育100家中小企业行动具体工作思路、工作举措,各负责人的发言深入到位,为更好的实施此次行动提供了可行性依据。 

  刘占平要求,工商联作为民营企业的娘家,要充分发挥好自身的桥梁纽带作用。市工商联要理清工作思路,针对不同行业的企业、存在的问题,制定具有针对性的措施;要加强对中小企业的培训,通过走出去、考察交流学习等方式提高企业管理效率、强化团队建设;要建立完善中小企业融资平台,切实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的问题;要加强企业的宣传工作,建立健全宣传机制,创新和改进宣传方式方法,提高企业知名度;要加大企业诚信建设、品牌建设力度,努力打造具有影响力和推广价值的创新成果,提升企业综合竞争力。企业要研究透彻相关政策,扩大政策知晓面,提高政策执行精准度;要制定长远性的发展计划,形成产业化发展。 

 

 

  聂永胜强调,市非公有制经济发展专项推进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围绕100家中小企业扶持计划对各自领域政策进行归类整合,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市工商联要及时将各职能部门意见整合归纳,集中各职能部门政策资源,从品牌、技术、人才、资金、市场、质量标准等方面制定精准扶持措施,带头督促政策的贯彻落实,进一步推动企业做大做强做优。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