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商联参加全国工商联民营企业劳动关系形势分析会议"> <font color="#000000">市工商联参加全国工商联民营企业劳动关系形势分析会议</font>_鄂尔多斯市工商联合会(总商会)
市工商联参加全国工商联民营企业劳动关系形势分析会议
发布时间:2018-07-06 文档来源: 作者:

  5月16日,由全国工商联、中国劳动保障科学研究院举办的民营企业劳动关系形势分析会暨劳动关系监测培训班在北京开班。鄂尔多斯市作为全国民营企业劳动关系状况监测试点地区参加会议。 

    

  会上,中国劳动保障科学研究院劳动关系研究室阴漫雪主任对民营企业劳动关系监测工作进行专题辅导,并对2017年民营企业劳动关系监测情况进行分析。同时,参会人员围绕开展劳动关系监测的重要意义、问题困难、意见建议,新时代民营企业劳动关系新内涵、新趋势,新业态用工挑战以及工商联和商会参与协调劳动关系的经验做法、问题困难、意见建议等内容进行研讨交流。 

    

  对民营企业开展劳动关系监测试点工作始于2014年,2017年内蒙古纳入监测,我市作为国家和自治区两个监测盟市之一,现有55家民营企业纳入监测。通过开展劳动关系监测,通过定期掌握民营企业劳动关系状况,研判劳动关系形势,能及时发现和解决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有利于更好引导民营企业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更好地协调处理影响企业发展的各种因素、服务促进两个健康。在推动非公经济更高质量、更高效益、更加公平、更可持续发展上发挥作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