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派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组为统战系统成员单位讲廉政主题党课"> <font color="#000000">纪委派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组为统战系统成员单位讲廉政主题党课</font>_鄂尔多斯市工商联合会(总商会)
纪委派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组为统战系统成员单位讲廉政主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8-01-18 文档来源: 作者:

  111日,市纪委派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组为统战系统成员单位讲廉政主题党课。市纪委派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组组长郝晓丽以《全面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为题,结合工作实际运用违法乱纪典型案件,深入浅出地阐述了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的新思维、新要求。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陈晶,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刘晨云及市工商联、市侨联、市民委、市台办有关领导及干部职工参加了学习。   

郝晓丽首先向统战系统干部职工介绍了党的十九大召开的重要意义。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十九大报告举旗定向,高屋建瓴、博大精深、求真务实,是我们党迈进新时代、新征程、新航向、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党的十九大将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战略思想写入党章,对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进党的事业和党的建设具有根本性的指导意义。  

  

  郝晓丽指出,党的十九大通过的中央纪委工作报告,突出政治站位,彰显实践特色,体现了时代精神,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体现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是对纪检监察系统过去五年工作的归纳和总结,未来五年具体的行动纲领,是新时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的行动纲领和基本要求。  

  郝晓丽就统战系统干部职工如何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加强反腐败斗争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做出更准确更符合新时代要求的决策部署;二是反腐败斗争形式依旧严峻复杂,要切实杜绝党内人员出现政治蜕变、经济贪婪、生活腐化、作风败坏、纪律松弛等方面的问题,一定要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对反腐败斗争形势的分析、判断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反腐败斗争的决策部署上来;三是要立足本职联系实际,切实运用习近平新时代党的建设总体要求指导实践,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以十九大报告的新部署、新目标为指导,坚决按照党的决策部署,认准新形势,适应新常态,将反腐败工作当做重要工作来抓;四是严明党的纪律,突出强化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党员干部要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合理运用监督执纪的四种形态,坚决杜绝违法违纪行为的出现。  

  参加学习的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用十九大精神指导实践,做到担当有为,清正廉洁,为我市统一战线各项工作深入开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