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胜区工商联(总商会)启动东胜区工商联(总商会)启动"> <font color="#000000">东胜区工商联(总商会)启动东胜区工商联(总商会)启动</font>_鄂尔多斯市工商联合会(总商会)
东胜区工商联(总商会)启动东胜区工商联(总商会)启动
发布时间:2018-01-15 文档来源: 作者: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全国工商联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113日,东胜区工商联(总商会)举行了2018年轮值启动仪式暨新年联谊会。区政府副区长解怀君、鄂尔多斯市工商联秘书长王晓东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总商会第七届全体执委、部分会员代表、商协会负责人、民营企业家代表等130余人参加会议。 

  启动仪式现场,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解怀君对工商联实行轮值制度给予了充分肯定,表示区政府将为非公经济发展提供优质政务服务。同时就东胜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从支持非公经济发展的角度提出了殷切希望:一要提高认识,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对非公有制经济的新论述;二要提高站位,在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实现新作为;三要弘扬时代精神,争做县域经济的优秀建设者;四要密切联系,为工商联工作创造有利条件。 

  他指出,实行企业家轮值制度是区工商联适应经济新常态、助推民营经济新发展、创新工商联工作模式的新举措,有利于充分调动非公经济企业家们的积极性,充分发挥他们的聪明才智,集思广益、群策群力。解怀君强调:希望各位总商会执委们能牢记责任与担当用自身的智慧、勤奋与奉献丰富活动内容,提高活动成效,促进交流合作,书写东胜区非公经济精彩华章。 

  据东胜区工商联主席、总商会会长奇青春介绍:工商联(总商会)已于20179月开始试行兼职副主席、副会长轮值工作,试行四个月以来,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得到了东胜区非公经济领域各位企业家们的一致好评。为深入推动此项工作,总商会领导班子在总结2017年工作的基础上,于20181月又对轮值制度进行了进一步修订。 

  会上由东胜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温永华宣布了2018年第一批兼职副主席、副会长、轮值团队名单。温永华强调:2018年希望我们广大会员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勇立潮头、坚定信心,继续为我区非公经济的快速发展拼搏进取,扎实工作,努力开创新时期工商联工作新局面。为进一步做好工商联服务会员企业工作,希望工商联各位兼职副主席、副会长认真履行职责,发挥各自优势,把轮值这个工作方法运用好,使其充分体现凝聚资源、汇聚优势的作用。 

  新当选的轮值会长曹小林表示:作为第一批轮值主席团队,我们将秉承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这一宗旨,开展好本期的主题活动。接下来轮值团队将带领会员企业积极参与公益事业,助推会员企业相互拓展业务领域,引导会员企业互相消费拉动内需。本次轮值安排春节前慰问贫困人员,节后成员企业之间召开业务洽谈会。希望在轮值过程中各成员企业要大力支持本次制度的推行,为首次轮值画上圆满句号,也为东胜区工商联2018年轮值制度带个好头。 

  杭锦旗工商联主席杨珊代表兄弟旗区工商联讲到:东胜区工商联2018年轮值制度正式启动,也是工商联工作模式的创新举措。这次活动也为我们兄弟旗区提供了学习交流的机会,也为兄弟旗区间的交流与合作搭建了良好的平台。我们将在活动开展中不断总结经验做法,充分发挥工商联组织的统战性、经济性、民间性优势,建立信息共享、交流合作、联合服务平台,在商务考察、项目招商、经贸洽谈等方面实现互惠共赢,共同推进工商联整体工作健康发展。 

  此次活动受到了企业家们的一致好评,巴盟商会会长苏伟认为:轮值制度的实行,为大家搭建了交流互动的平台,加深了企业家对工商联工作的认知度,提升了企业家参与工商联各项事务的积极性、责任感,强化了参与意识和服务意识,增进了企业家之间的沟通了解,活跃了工商联组织团结干事的气氛,促进了企业间的交流合作,工商联轮值制度的实行,让大家有了回家的感觉。 

  据悉,此次轮值会在东胜区尚属首次,极大地发挥了企业家副主席和副会长在经济建设中的主体作用,使政府与企业、企业与企业、会员与会员之间经常保持密切联系,更加激发了全区民营企业家积极在参与脱贫攻坚、招商引资、社会治理等项工作中,强化责任担当,凝聚战斗活力,为区域经济发展立新功、做贡献,开创了新年工作的新局面!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