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创新时代工商联工作新局面——全市工商联主席商会会长座谈会召开"> <font color="#000000">开创新时代工商联工作新局面——全市工商联主席商会会长座谈会召开</font>_鄂尔多斯市工商联合会(总商会)
开创新时代工商联工作新局面——全市工商联主席商会会长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8-01-12 文档来源: 作者:

  1月10日,全市工商联主席、直属商会会长座谈会在康巴什区召开。市工商联主席聂永胜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陈晶出席会议并传达学习市委四届五次全委会议精神,市工商联副主席刘晨云,市纪委派驻市委统战系统纪检组长郝晓丽,市工商联秘书长王晓东及市工商联部分兼职副主席,各旗区工商联主席,市工商联各直属商会会长等40多人参加会议。

  陈晶首先传达学习了市委四届五次全委会议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全会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各项决策部署,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型升级,大力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坚决守好发展、民生、生态三条底线,保持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全会要求,要坚持底线思维,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要千方百计稳增长,加大项目建设力度,创新招商引资方式,释放能源产业先进产能,做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实施园区振兴计划,降低企业运行成本,大力扶持民营企业,做大做强国有企业,全力保持经济稳定运行。要聚焦关键领域求进取,在创新驱动上有新突破,在改革开放上有新进展,在乡村振兴上有新作为,在优化环境上有新成效,在民生保障上有新提升,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 

  全会对抓好会议精神的学习贯彻和做好当前工作作出了具体部署,强调要牢牢抓住发展第一要务不动摇,进一步强化执行力推动抓落实,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干事创业。 

  各旗区工商联主席,市工商联直属商会会长及参加会议的市工商联兼职副主席结合工作实际情况分别就2018年工作思路、重点工作的意见建议作了交流发言。 

  达旗工商联协助旗委政府将于1月23日召开全旗首届非公经济发展大会,营造重商招商环境,同时计划年内在首府呼和浩特市成立内蒙古达拉特商会;东胜区工商联积极探索红色+(教育、调研、服务等)模式,助推非公企业党建新发展,同时利用鄂尔多斯羊绒产业协会做好全国各大城市羊绒产品巡展活动;准旗工商联将全旗非公经济发展专项推进领导小组规格升了一级,由旗委书记任组长、政府旗长和统战部长任副组长,同时计划年内成立准格尔旗青年企业家协会;乌审旗工商联积极引导非公企业家开发乌审旗绿色环保的自然资源,打造地域特色品牌;鄂托克旗工商联积极组织企业家成立教育基金会,目前该基金已筹资900多万元用于教育事业;伊旗工商联成立非公经济维权服务中心,同时加大非公企业接班人、女企业家及老板太太的培训教育工作;杭锦旗工商联加大内引外联作用,助推地方精准扶贫项目开展;鄂托克前旗工商联以非公经济智慧党建为抓手,以城川干部学院为依托,助推非公经济人士成长教育;康巴什工商联加强自身建设,加大青年企业家的培养力度。 

  鄂尔多斯建材商会是自治区五好商会,在规范行业自律、组织公益活动的同时,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山东商会组织会员企业成立股份制公司,以商养会;山西商会探讨成立“商机银行”,将山西面馆这一招牌设立地区总部;女企业家商会将进行换届,吸收大量80后90后女企业家为商会建设发展出力;江西商会搞慈善晚宴助推公益事业…… 

  市工商联兼职副主席张元树、张向东、毕书杰、杨秉智也做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表示,要协助市工商联领导班子做好各项工作,在企业发展的同时要勇于承担社会责任,为鄂尔多斯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会上研究讨论并通过了《鄂尔多斯市工商联(总商会)兼职副主席、副会长轮值主席制度方案》。 

  聂永胜对大家的发言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八点要求,一是各级工商联和商会要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抓手,强化政治引领作用,推进政治建会;二是企业家要打造诚信鄂尔多斯,营造良好的社会风气;三是要重点利用鄂尔多斯非公经济培训学院做好全市非公有制企业家管理、财务、法律、金融等各类培训;四是发挥企业家作用、发挥商协会作用,搞好全市非公有制经济大调研;五是研究制定全市非公企业成长计划,助推企业家成长换代;六是积极引导企业通过“百企帮百村”“光彩行动”为切入点,发挥企业优势,助力脱贫攻坚;七是充分调动市工商联兼职副主席、副会长积极性,做好轮值副主席、副会长制度;八是加大商会建设,充分发挥商会资源,“走出去”“请进来”扩大融资渠道。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