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部和国际劳工组织来我市开展调研"> <font color="#000000">人社部和国际劳工组织来我市开展调研</font>_鄂尔多斯市工商联合会(总商会)
人社部和国际劳工组织来我市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2017-08-04 文档来源: 作者:张宇萱

  2017年8月3日,人社部、全国总工会、中国企联、全国工商联和国际劳工组织及专家一行来我市就“推进集体协商制度,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情况进行调研。鄂尔多斯市、东胜区、伊金霍洛旗人社局、总工会、工商联分管领导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调研。

  调研组一行到伊泰集团、东方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国电建投内蒙古能源有限公司实地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座谈会上,与公司党政负责人、工会主席、女职工、少数民族、外来务工人员、一线工人等职工代表就工会组织的建设情况、集体协商和职工薪酬的分配制度、劳动合同的签订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 

  我市在推行集体协商工作中,按照全面要求、逐步推广、分类指导、典型引路的指导思想,努力提升协商质量,增强集体合同实效。选树培育了伊泰集团、东方控投集团、内蒙古广纳煤业集团等128家集体协商典型企业和乌审旗汽车销售服务行业、东胜区装备制造基地等15家行业性、区域性集体协商典型。这些企业和行业、区域在集体协商过程中严格按照沟通、协商、签约、审核、监督五个程序,实行规范化运作、程序化管理。全市建会企业集体合同和工资集体合同建制率动态保持在80%以上。 

  调研组一行对我市开展工资集体协商、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