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工商联系统“走出去”工作交流培训会在满洲里市举行"> <font color="#000000">全区工商联系统“走出去”工作交流培训会在满洲里市举行</font>_鄂尔多斯市工商联合会(总商会)
全区工商联系统“走出去”工作交流培训会在满洲里市举行
发布时间:2016-06-20 文档来源: 作者:经济部 张宇萱

  61418日,全区工商联系统“走出去”工作交流培训会在满洲里市举行。全区工商联系统机关干部和民营企业100余人参加了会议。鄂尔多斯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工商联副主席郑晓俊、内蒙古伊泰集团有限公司、内蒙古鄂尔多斯集团中蒙公司、内蒙古汇盈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代表鄂尔多斯市参加了培训会。 

  培训会上,自治区工商联党组成员、秘书长赵庆禄指出,引导服务有条件、有实力的民营企业“走出去”和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是工商联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重要职责,是贯彻国家和自治区“走出去”战略,鼓励我区民营企业积极参与国际合作,特别是加强与俄蒙等国的深度交流和深入合作的重要举措之一。目的是加快推进全区民营企业“走出去”步伐,帮助更多民营企业了解国家及自治区鼓励“走出去”的各项扶持政策,引导和推动民营企业积极“走出去”,充分利用好“两种资源”“两个市场”,主动参与“一带一路”和中蒙俄经济走廊建设,不断扩大民营企业对外交流合作。他要求,参加交流培训会的同志,要有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使命感,利用这次难得的交流培训机会,认真学习,勤于思考,积极交流,踊跃发言,增强本领,努力做好民营企业“走出去”工作,为自治区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 

  自治区贸促会巡视员李超英、自治区商务厅国外经济合作管理处处长图博分别解读了国家和自治区鼓励企业“走出去”的有关扶持政策及国外重点市场和重点领域;呼伦贝尔市经信委主任陈甫介绍了十三五时期国际国为工业信息化发展形势、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以及工业信息化实现的新路径;满洲里市经济合作促进局副局长王广彦介绍了满洲里市综合保税区建设情况和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及相关优惠政策。 

  参加交流培训的同志还就民营企业“走出去”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互动,并考察了满洲里市综合保税区和有关民营企业。 

  截止2015年底,全区累计核准备案设立438家境外投资企业,其中民营企业389家,占比90%;累计中方协议投资额88.16亿美元,其中民营企业投资占91.94%;投资范围涉及41个国家和地区,涉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17个。其中在蒙古国、俄罗斯的项目较多,占项目总量的66.21%

 

    目前,鄂尔多斯市在境外投资企业共有46家,投资地域涉及蒙古、柬埔寨、香港、加拿大、美国、日本、韩国等15个国家和地区,全市在蒙古国投资企业共有12家。
附件: